被爱吗

朋友,听个令人愉悦的故事吗?/裘医/

我想我咕咕了有一两个月吧。。。(好像都三四个月了……)

咕咕的感觉真好(闭嘴)

裘医超好!

超甜的,放心,我什么时候写过刀_(┐ ◟ᐕ)¬_

我写的文超短哒!

我越写越烂了……

“伙计,你的故事往往这么悲伤”一位穿着讲究的老人叹了口气,说道。他身旁坐着一个小丑,小丑听了老人的这句话,他开始大笑,尽管从他带着面具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,是哭?是笑?还是悲伤。“老头,想不想听一个令人愉悦的故事?”小丑的声音很沙哑,有点儿尖锐。老人笑了笑,沉默着,似乎已经默认。“好吧,老头,你听好了,这可又是一个俗套的开头……”

  “很久很久以前,也没多久,就个五六年吧。有一个断了腿的小丑,一瘸一拐的走过一家诊所,他只是瞅了一眼,并没有进去,尽管他走过的路上都有一条血迹,尽管他头上已经布满密密麻麻的汗珠。突然,里面传来一阵哐啷的响声,随后冲出来一个娇小的人儿,她真的有够小的。她看着小丑,对小丑说:“先生,您的腿需要治疗,不然会感染的!”她很着急,小丑苦笑一声,“我?我的腿有什么可治疗的?残了就残了,死了就死了,更何况,我也没钱治疗。”他对面的小医生想了想,像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,对小丑说:“额,好吧,先生,你赶快和我进来,我来治疗你的腿伤。”小丑应该是不耐烦了,比较大声的说了句“说了我没有钱!”“我不要钱!”对面小医生反对小丑吼了一句,趁小丑愣住的时候,拉着他的手,使出很大的劲儿才把他拉进了诊所。

  小丑感觉有点儿疼,不只是腿疼,还有那位驯兽师和微笑小丑在一块暧昧的样子,使人疼的接近疯狂。当他睁开眼时,他看见了在病床前忙碌的小医生,气就莫名其妙的消了一大半,疼痛也缓解了不少。“先生,你醒了啊。”医生看着小丑,小丑也看着医生。那一刻四目相对,小丑有种尴尬的感觉,因为他从来没有仔细的看过一个女人的脸,更何况那个女人还在看着自己!医生笑了笑,说:“先生,我来给你换绷带,像你这样,应该得先休养一两个月,后面看情况。”边说边倒了一杯水,小丑点了点头,接过医生的那杯水,咕咚咕咚喝了下去。喝完,他挠了挠头,医生似乎想起了什么,“那个,先生,你是不是在马戏团工作?”小丑只是点头,没有说话“那个马戏团今天早上已经走了,您……好像回不去了。”小丑摸了摸床头柜上放着的面具,说道:“也许,他们本来就不想看见我吧,这次事故,刚好成了他们的心愿。抱歉,我还得麻烦你几个月了 。”微笑小丑靠专业的表演赢得了上等人的赞赏,哭泣小丑的表演也能完美的取悦那些上等人。

  “当那位小丑博得医生的同情后……”小丑仍自顾自的讲着,身旁的老人突然站起身,拍了拍衣服,对这位小丑说:“我先走了,小伙子,人老了,听故事都没法听太久。”小丑回过神来,笑嘻嘻的说:“好啊老头,明天也在这,我等着。”老人拿起帽子,向小丑告别。“走了,好啊,不好啊……”小丑还坐在这椅子上,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朵花,“艾米丽,看,这花,粉嫩嫩的,多可爱。”小丑站起身来,走着走着,走到一个绿色铁皮的邮筒面前,小丑将一封信投向里面,又走到一个电话亭面前,小丑又将电话薄里的一个号码撕下,停在一个小花坛前,小丑精挑细选的摘了一把美丽的花儿,放在他头上的帽子里头,端着又走了起来,走过一个废纸厂,小丑挑挑拣拣的选了一张蓝白相间的新崭崭的纸,包住了那一束花,重新将帽子戴在了头上……最后,小丑走进了一个很大的墓园,走了很久,到一块墓碑前,蹲下,将贴有姓名和电话的花束小心翼翼的放在了那台子上,亲吻这那块墓碑,说着:“好看吗?呐,电话号码你一直在问我,给你啦,记得打电话给我呦!”

  “祝你好梦,艾米丽……”

评论(4)

热度(14)